2011/10/1

慢步。南國|台南火車站老房子民宅(非民宿)-旅人推薦-古色古香 ◆ 台南抗議行的「作戰指揮所」◆



台南抗議行的「作戰指揮所」
(其實是當天休息的地方啦)
那天剛到台南後站的香格里拉飯店時

才剛下車,就有一位拿著單眼的路人問說
路人甲:「這台車很多問題嗎?」
我:「其實還好啦」
路人甲:「可以拍照嗎?」
我:「沒關係,LOGO記得馬賽克一下」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連夜趕來的我也有點累了
於是就聊起天來!
他叫阿正,一早就拿相機到處拍,挺悠閒的嘛!
等我把我的事情說完後
阿正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一直說我太酷了,我輕鬆的告訴他,這是一定要的!

阿正跟我說,他在附近剛弄了間房子
今天剛好出來拍附近的景點,真是巧阿!
他找我去給點建議,我心想相逢即是有緣
等我搞定車子,住過不少大飯店跟汽車旅館的我
就去幫他提供點意見吧!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高層有接收到我的聲音後
我也退了一步,終於搞定!爽!

恩,該去參觀參觀路人甲(阿正)的家了
地點就在後車站附近2~3百公尺而已,其實走路就可以
安靜的小巷內,緊鄰台南一中跟成大
環境很不錯,附近是熱鬧的學生商圈,鬧中取靜
阿正還貼心的在附近租了個大樓的車位
不但有管理員也不用怕吹風日曬,這樣車友來就不用擔心了





原來這是台南最近流行的老房子阿
古色古香,真適合台南這個城市
雖然已經住過許多的老房子飯店跟民宿
但還是會被這裡的特色吸引,阿正說利用老房子
是喜歡這種氣氛,會讓人心情沉澱
主要目的是想讓旅客多認識一些台南的歷史跟文化
畢竟這是一座台灣最早的城市,存在許多故事
不是走馬看花就會知道
在聽完他的介紹,對台南的歷史多了一些認識
而房子的許多地方也都明顯的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印象中老房子改建的店,大多是做出舊舊的感覺
有的是在記錄某個時代,有的是做藝術的表現
而阿正的老房子有另一種特殊的魅力
結合了台南的故事跟特色
重要的是給人的那份感動
好像就是要讓人多認識他的故鄉一樣
感受台南人對故鄉的這份情感及感動













抗議完,加上昨晚的勞累
而且隔天納廠的各區主管,
還會在台南開會

我想說這一定是老天的安排
於是我也就住了下來
房間內很乾淨舒服
搭配從前的地板跟檜木書桌
有一種靜謐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還有50MB的WIFI
讓我能夠去論壇看文









躺下來,許多事情都可以放下
醒來後,已經是晚上
打開窗,外頭吹來秋天涼涼的風
雖然老房子沒有飯店高級的設備
但卻充滿家的感覺與人的溫度
我知道離開後,一定想念這裡

隔天早上,和阿正閒聊
他說剛新開幕需要朋友幫忙廣告和介紹
我還是一樣輕鬆的告訴他,這是一定要的!

最近有要出遊的車友們
可以去體驗一下喔!大力推薦!
阿正的FB跟網站,有更多的資訊喔!

http://www.facebook.com/slowtainan
http://slowtainan.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